非凡的雨季

今天的反常
身体的反常不适
原来也不是完全没有原因

其实在6-7点
回家的路途
有好几秒钟的发呆
不知道为什么
就是看着天空一阵子
也完全没有想什么
却一瞬间想到了你

原来是那一种喻晓?
今早突然不知为什么想买4D
也许也是因为那样?

亲爱的姑姑
不知道如何表达无能为力的歉意
不知如何传达我对你的敬佩与敬仰
只能祈祷您能好好安息
你很坚强
本来你应该就已经离开了
可是却能忍到现在

上星期当我看到你躺在床上
手一直都是握拳头,
一直都在喊疼
疼到醒,疼到睡,
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忍着痛
一直却很清醒
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又不知道你心愿完成了没
我心里非常的难受....

你知道吗?
大家在医院外头说
看到经期间你很疼痛的模样
体内器官渐渐腐烂
大家心里都非常痛
只能默默的看着
我们也如心刀割一样
却体会不到你的痛处到底是如何
可是能想像得到
那不是每个人都体会
而且忍受得到的

虽然已经有送走你的预算跟心理准备
可是听到了您的消息
我却意外的冷静
只是暴风前的平静
因为必须顾虑到身边的人的情绪
所以一直很努力不表露出伤心的一面
相信你能看得到大家心里非常不舍的一面

本来弟弟想去看看你
却已经没有机会了
虽然我们很努力去说服他昨天去看你最后一面
可是他的固执,导致了他的后悔
这的,我看到了他的"后悔"的情绪
他也不仅流了点泪,虽然背对着我们
我却无意听见了他吸鼻涕的声音
也看到他偷偷用衣服擦眼的一幕

妈妈一直在一旁说
可是也慢慢被我留意到眼泪在眼角流动着
细心地看眼旁红红的...
小弟弟也是偷偷的...

老爸更是失去了理智
一直在说有的没的
然后做些有的没的
还以为大家不知他流过泪水
偷偷领衣服擦眼睛
到了医院
看到你最后一面
旁边的人说:跟她说说话吧,叫她安心的走吧.
我却看着她的面,
突然想下起雨来
可是为了稳定大家的情绪
不让场面变成雨天
只能咽下了雨天让风吹过
我看着她
心里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就只有安慰自己
然后用心跟你说说话
虽然不知道你是否能听见

相信大家都会以为我很冷静
其实从外表看不出我的表情

去到外头,
老爸泪惶惶
可是又不让大家看到
又用衣服擦了...

医院外开会讨论的时候
我才知道
上星期你的生日...
你去美国不是为了工作
而是逃避我们,秘密
在那里偷偷的做手术
还跟大家说那只不过是小事情
在那里医不好
医生问你要留在那里做下一步手术
还是回到这里
而你选择了回到这里
可是由于你没告诉大家
大家都无法知道你原来一直都有病
现在我明白你为什么不找男朋友了
而且等大家知道的时候
你也以为没事的时候,没去检查
已经是第3-4期肿瘤了

今晚
是大家难过的一晚
婆婆还没知道消息
因为我们镇不住她...
而且不想让她今晚像我们一样
伤心睡不着
我叫老爸去宵夜
因为他连晚餐都没吃就赶下来了
一直到回到家了
弟弟躲进房了
我在这里
才开始绵绵大雨

其实有句话
我很久就想跟你说了
你是我家族里最漂亮的
老天对你不薄
虽然你无法跟那男生相依为命
可是他对你不离不弃
总算让你找到了很好的伴侣
一直陪到你离去
还依然照顾你
只有你不会说我应该做什么
大家说我的时候你都会支持我
站在我这边帮我说话,说我自己会想的
所以所有家族当中我喜欢只有你
我还记得你时不时会留意我的手
然后过来摸摸我的手说
为什么皮肤这么粗燥
然后就说一大堆的话
因为你知道我不常说话

我会非常想念你的
我致敬的姑姑

如果你有病
不要隐瞒身边关心你的人
因为这样让他们更痛苦+悔恨
因为他们无法陪你更多的时间


11-9-2013
非凡的雨季

0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

Copyright © / Time is precious, Strive for your future!

Template by : Akimoto-San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