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的考验

由于大家不打算当晚通知婆婆消息
第二天大家心理准备需要安稳她的情绪

老爸一早去载她
小弟也陪同一起
我跟弟弟,老妈就先到达那里守候

有人看见他的车
所以我跑了出去
说里头可以停车是个停车场
也不需要婆婆走那么远

果然
他们准备下车
但是被我推进车了
但是我的注意力就是看着婆婆
已经感觉到她很紧张
因为无缘无故被人带去祠堂一定是什么事发生了
在门口下车
我跟平常一样就牵着婆婆走去
婆婆一下车就念经
走到一半就换佛经
比平时走路还有干劲可是更脆落

才刚过了一半
要到神庙前的那段路
她已经语无伦次
本来忍着的泪水终于留下
她很固执的说不用人扶
我还是推了靠近的弟弟们去看着她
其他人也一直留意着她
准备安抚工作
去拜了戈壁的神主后
弟弟突然走了出来
带着泪水说你去扶她啦!
因为婆婆已经开始不断流泪了

过后一直很想进去看她一面
可是大家都挡住了
还一直找适合的话
叫她不要哭
因为她是妈妈
会让她走的难受

婆婆一直很努力不去流泪
大家也努力回避
有些虽然强忍泪水
还是流了一点点
很快用衣服抹掉
而我几乎全程都是扶着她,
就算是坐下,走动,洗手间
也还是一直在旁边
弟弟去带老妈接人,
然后外公也来了
大家看到我外公都很惊讶!~~
因为都90了还能很健壮的走来走去
还去买包子回来哈哈
然后指指婆婆:你看你看,他多厉害哦!还能这样走动自如!

其实最难受,最幸苦的是我啦哎吆
一直强忍着泪水
还好前一天已经哭饱了
所以能够强忍下来委任
然后大家坐下来折纸
等待晚分

师傅到了后
婆婆一直走来走去
一直问东问西
终于被她问到是否能去看一眼
结果4个人跟着进去(终于不是我)
因为不能让她的泪水掉在馆上
出来还是眼湿湿
让她坐在一旁静静看着
然后叫她回去不要做这个那个什么的
一直要等到我们的通知
姑姑的男朋友这几天也很尽责
果真的是个难得说到做到
做完为姑姑的最后付托承诺
走前她说好一切
灵位竟然跟外婆同一个塔
跟他男朋友的家人一旁
还有有空去看看婆婆,依然买东西上去坐坐
(那天她的两张tisu + 一条手巾都湿透了)

就算到了仪式
那些师父的厉害唱腔
差点都把我们大家(担任代哭的小儿们)弄哭了
我也一直努力东张西望
我老妈在一旁负责柜台都也忍着却流了点
我一旁的小姑也是
但是我们这些外甥就没有一个让眼泪滴出来
让它一直在眼里晃
另一个原因是
很多烟飞进眼里 = =

忙几轮里头又忙外头
因为没人烧宝
哎吆!那些都在聊天 ><
我跟一两个傻瓜一出来
就在一旁烧,然后又被叫进去

然后第二天就是送槟仪式
还是差点被那个师傅的唱腔弄到哭
小姑姑还是被他弄哭了一点 ==

终于忙完一部分
明天不需要全部去负责了
但是小弟弟就需要去收骨灰

回到去甲洞
结果跟着弟弟的车去买午饭
他打油的时候车子死火
哇!!我问他,你有办法吗
他尽然说没有,有也只有在PJ一带
然后还叫我先回,他能搞定又不打算告诉老爸,
我在想他到底想怎样 ==
小弟弟当然不知道如何应付的啦

结果还是我主动打了最近老友过来看帮帮忙
还好他还没出门去(谢哦)
结果他叫了附近的认识的车厂师傅来看看
终于给师傅弄了才一两分钟,就成功启动了
我还是很坚决打了个电话给老爸(因为还在附近,婆婆家办事)
然后就是说服弟弟带着车去给那个师傅先修理一点
然后我就等老爸,一起去靠近的车厂
把车放在那里修理
坐老爸的车回去
老爸也教了点车的知识

姑姑走那晚
大姑说起了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
平时在附近不会爬上三楼的猫
竟然在她走前的一两小时出现
在医院姑姑的窗外!在角落头逗留
也一直瞪着房里

大姑见状后立刻赶走,
然后也一直留意着窗口
因为有不好的预感!
据说外头猫需要跳上去才能攀爬得到
根据护士的经验/体验
她们说这里从来没有猫
攀爬到楼这么高的层次
所以对我们来说
确实很奇怪啊!

累啊!
但是最令人惊讶的
是送槟前的最后仪式!
虽然我知道她确实有时很搞笑,
尤其是跟亲戚打闹说话时~

家人全部需要前来点香的时候(我们需要鞠躬)
老妈走在最后!
把沉闷/伤感的气氛都打破了!
她竟然拿着香火,要放不放的情形
搞到大家不知道何时需要鞠躬的情况
大家都笑起来了说: 哈!你玩什么啊!?快点啦~你妈妈或舅娘真是的~
一起走出去等待的时候
也是继续着搞笑的气氛
大家都指着我妈笑笑走着
看着我们说: 你看你妈!真是的~

我就在想:
原来你还真有一套!?
我还真的不知道!
为开朗的姑姑带回大家的笑容!
就在最后的一刻!
厉害! = ="

0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

Copyright © / Time is precious, Strive for your future!

Template by : Akimoto-San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