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前感言

今年的新年
一样的平淡
比以往更加的平淡
拜我们垃圾政府
不断让人民生活更苦
连基本气氛都没了

就知道老爸又是那副德行
今天弟弟还说了新年叫老爸载吧?我的车好像不稳定
我说: 你慢慢等吧!有哪一年过年他不是摆个架子的?
最近他还连家都没归,在工厂睡觉
以前跟现在都一样
明明家这么靠近都不回
忙? 是理由吗?
结果?又是他自己去婆婆家等
然后我们走路去婆婆家
前些年婆婆还需要亲自叫老爸来载!
还有一次是婆婆差点掏腰包给德士费!
这算什么?婆婆家很远吗?
经过当没经过一样...
虽然说我们大了,应该自己解决
但是也不至于经过当没经过这么过分吧?

那年我还故意闹我不出门,
希望老爸会反省一下那德性结果也不成
在家待到客人到了问为什么人没到齐,
打电话来了我才肯出门!也不一样是走去...
每年是他先闹,我为什么不能闹?
他这种人就是要旁人给压力才会做的
不然依旧一副欺负人德性
到头来也是一样的德性
没本,因为我也是那样的固执.
两个火星往往无法撞在一起
没听说过这样的情况吧?
不是不好,也不算好
往往酸的经历比甜的多好几倍
我就是在这种情况下长大的
自然而然把自己在亲情前建了个
比友情更高更稳固的墙
情况更加的矛盾无奈
除了妈妈跟婆婆以外
就连了解我的姑姑也走了

一样的情况
一样的无聊
一样照旧新年聚会没话题
你望我,我望你而已
照样的只是我对着电视机/电脑
你们自己在一旁聊
更不用解释,他们不会明白我要表达的意思
亲戚问起来也是回答: 噢,嗯,没什么,也是这样而已
也没法,这么多年来没怎么跟家人聊天
更不用说没怎么见面的亲戚了
连基本的话题都说不上
是我怪异么?

想必当你一直以来习惯这样的生活
也会像我一样只是坐在一旁看电视
不会自动去聊天,
只是听听他们说同样的话题,
同样的回答
就好像不存在似的
了解老爸在没有公公的情况下长大
自小就缺乏了父爱
但是也不能这样一直忽略
连自己子女也缺乏了父爱

每逢过年过节
打打闹闹的就是老妈,反而就像等同于我跟弟弟的麦克风,
最多话讲的就是她, 然而我跟大弟弟都是最安静的那个
看起来呆呆地,乖乖的坐在一旁看电视而已
依然带着一股些许不知真或假微笑,
还有另一股木无表情的表情

就是觉得特别没趣, 更加失落,
因为一直盼望的都没实现
毕竟一直以来就是少了份家庭温暖
其实很羡慕那些无论什么时候
一家人什么都能谈的那种人

所以如果某天你当人父母了
请回想起我这篇文章
一个小小的事件倘若你没发现严重性
会影响/扭曲你子女的思想

0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

Copyright © / Time is precious, Strive for your future!

Template by : Akimoto-San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