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情心

天天都在烦恼在公司里如何过时间
昨天夜市本来事先打算买 asam laksa
走过繁华刚巧放工时间的街道
又有些人用奇怪的眼光瞄过我
到达目的地,但是看到很多人
也许因为上星期没开挡,
人潮自然比以往更多,
立刻更改计划,

看到有位老婆婆
年龄将近七八十了
坐在一个路中央讨钱
身上穿的是普通的衣物
虽然衣物没破久,
身上只带着一小包袋子
碗里就只是路人给的那两枚零钱
虽然没有施舍多给她
但是望了望钱包看到了些零钱
走了一小圈,
临走前给了她

不管是不是真的在掏钱
我也没想那么多,
只是想到一旦下雨她什么都得不到(因为发现没带伞)
如果真的从老远来到就白干了
而且,现今社会施舍的人已经不多
所以其实如果不是在旅游胜地当乞丐
在这些当地地方当乞丐
又真的能掏多少钱
那少少的零钱,
够她买晚餐就好吧

上回看到的是几个人
给我瞄到他们从德士下车
这个我就知道是“假冒的”
也不能如此说吧~
毕竟他们一家人
一个年老没了一个脚,
一个残废+弱智
能活动的只有一个妇人,
还有一个6-7岁的小孩在掏钱

同情心,每个人都有
在于你如何观察情况
然后如何做出判断跟决定
只要事后对得起自己就好

那时,我只想到如果坐在那里的
是我婆婆,会如何。。。

买回家的晚餐
只吃了一半,结果给了弟弟消灭掉
冲了杯特制chocolate + black咖啡
味道依然很淡 = ="
先消灭掉前天买回来的寿司
弟弟突然拿来了一个芒果(还剃好了皮)
不吃,会变质。结果还是决定消灭掉

突然的感触,
来自前几天看的书里一个chapter
名为城市怪物
描述的是一个小故事,拐带小孩老人
然后贩卖他们或他们当乞丐替他们赚钱
一位年老的老婆婆失去了孙子后家破人亡
自己决定离家寻找孙子,走偏了很多地方
都是靠其他人的“同情心”挺过去
不掏钱,只求一点点食物
然而人家所坚持给的钱,
自己不用却买了孙子喜爱的零食或者收起来
碰巧在路旁寻孙子的时候拦车
遇到了在车子里一班特殊刑警
替她找到了孙子的村子,
还因为一点冲动差点失去了性命
但是途中依然保护着孙子
虽然孙子被人活生生扭断了一只手与殴打
图书馆管理免费让乞丐观看书
也让他们在下雨进去避雨
结尾他很幸运能回家
试问还有多少无辜的
在外头过着黑暗人生

虽然还没把书看完
但是最能吸引的文章
暂时只有这篇
因为让我想起了
婆婆以前养大/疼爱过我们的经历
现在年龄很大了
却没几个主动去探望她
她思念着我们的心
我天天上去时都能看得到
只知道下午午饭时,
顺便买多一份
请她吃

虽然说给零钱她的人贡献挺大的
但我的贡献也不比他们小
因为他们没有比我逗留过在那的时间长
比我看到她那张日渐衰老的面蛋多

如果某天收到她走了
我会当场变成个哭宝
就像现在写着这文章
泪水
在眼里
流荡着

0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

Copyright © / Time is precious, Strive for your future!

Template by : Akimoto-San / powered by :blogger